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茂智群18h活动/14:00】Expelo palronum(短篇)

【精灵宝可梦—茂智18h新年活动下午两点】Expelo palronum

  1. 哈利波特背景+宝可梦元素(宝可梦式神奇生物和守护神,因此在文中直接称呼为宝可梦)

  2. 灵感来自于《神奇动物在哪里》+一张两个人面对面一起哭的图

  3. CP只有茂智,处于相互暗恋还没有挑明的暧昧阶段

  4. 傲罗小茂+自由巫师小智(小智占比篇幅貌似不太大……但这的的确确是茂智)

  5. 文笔渣,构思略草,注意有OOC。不喜欢请左滑退出或者红叉叉

  6. 祝愉快


-----------------------------------------

1. 

“守护神是一种力量,一种正面的力量,"

他的爷爷,魔法界首屈一指的魔法师,坐在摇椅上对还是小毛孩的自己和他说。

大木雪成,这位慈祥的老人笑着用魔杖在空中画出一缕缕白烟,随着扩散变成一个盾牌和一个摄魂怪的影子:”对于召唤它的巫师来说,守护神是一面代替我们承受摄魂怪的攻击的盾牌。"

两个小男孩一人一边占据摇椅的扶手跪在地毯上,看着空中的摄魂怪缓慢的将手伸向盾牌。两个肉嘟嘟的脸颊趴在扶手上随着摇椅轻轻晃动,发出轻微的吱呀声。

壁炉里的火焰熊熊燃烧着,将他们的脸烤的红扑扑的。在烈火中燃烧的木头发出轻微的爆裂声,迸发出点点火星飞在空中,隐匿于白烟之中,消失不见。

"但是想让它起作用,你需要一些回忆,"老人将魔杖在虚空一点,摄魂管和盾牌的身影瞬间变得混乱,如同一团迷雾,"一些快乐的,非常强力的回忆。"

随着悠扬沉稳的话语,魔杖如同指挥棒一般将缥缈的白烟逐渐拢聚在一起,变成一个纯白的球体浮在空中,"你要沉浸在这个回忆中,让回忆占据你的心灵,然后说出那句咒语,"

杖尖轻碰,轻而有力的声音回响在空中:

"Expelo palronum. (呼神护卫)”

一对闪着银光的翅膀猛的从白球内破壁而出,而白球自身如同破碎的蛋壳一般破裂成碎片,化为空气中的繁星。银色的喷火龙气势磅礴的悬浮在空中,似乎能够听到一声声震耳欲聋的龙吟响彻在内心深处。

喷火龙从两个小男孩的头顶旋转飞过,尾部熊熊燃烧的火焰落下如同细碎雪花一般的银色细雨,惹得两个小孩连连惊呼。老人笑呵呵的将魔杖在空中划了几圈,得到指挥的飞龙收起翅膀旋转飞向房梁,随后如同烟花一般在空中绽放,银色光点洋洋洒洒的飘落到兴奋蹦跳着的墨绿发小男孩的头顶,隐没于发丝之间。

另外一个粽发孩子就沉稳了许多,只不过闪亮的眼睛依旧暴露出了他还未成熟的内心。他看着沐浴在银色光雨中的同伴,看着他转头看向自己,眼瞳中倒映斑斓银雨,如同整个星空被他装入眼瞳,璀璨的耀眼。

以至于每一次他看到银色的光点的魔法,每一次使用呼神护卫的时候,都会想起那双眼睛。

比如现在,他看着两个魔法相撞产生的火花,竟然还能分神想到那么久远的事情。

茂握着魔杖的手臂一挥,于千钧一发之际施展一个石化咒,将最后一个敌人击倒在地,眼睁睁的看着对方倒在地上后才让一直举着魔杖的手臂垂下来。

他站在满片狼藉之中,环绕四周确认周围没有其他敌人了,这才放松下来坐在地上随便倚靠在一个角落里疯狂大口喘气。

太可怕了,走马灯都跑出来了。

他突然浑身抖了一下,这才注意到自己后背上的冷汗已经浸湿了里面的衬衫,领口的布料也被汗水晕染了一片,破碎的宛如布条一般的风衣已经没有什么遮挡作用了。

茂皱着眉深吸一口气,将挂在身上的布料脱了下来,单手拽下只剩下半截的领带扔到地上,解开黑色衬衫最顶上的两颗扣子长叹一口气,略带惋惜的看着脚边衣服的尸体。

真可惜,那件风衣他还很喜欢的,领带还是小智送的呢。

说到小智,这个家伙又跑到世界的哪个角落去了,如果离这里远远的就好了。

月光穿透墙壁的缝隙,在坑坑洼洼的地面上留下浅浅的光痕,空气中的浮尘一下子暴露在月光下,随着空气的流动上下起伏,带来了一丝别样的神秘。茂倚靠在断壁残垣的阴影处,没有一丝光照耀在他的身上,整个人散发着生人勿靠的冷漠气场,但那双反射着月光的墨绿色的眸子却如同湖底的沙弗莱石一般波光粼粼。

说实话他现在累的一根手指都不想动了。虽然剿灭行动仅仅开始四个小时,但是在这之前的调查、潜入,加上与无良商人勾心斗角套出有效信息,却足足花费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再加上他们面对的是精英级别的黑巫师,稍有不慎就是死路一条。一开始他还会计算自己究竟杀了多少人,到后面根本就没有这个精力了,敌方根本不会给他想这些乱七八糟事情的机会,而且……

茂转头看着身后的战场,地上躺着密密麻麻的尸体,有傲罗的,但大部分的都是黑巫师的。

太多了,这个数量的黑巫师太不正常了,迷宫里究竟有什么值得他们这么拼死抵抗。

茂仰着头忍不住再次叹了一口气,将内心杂乱的思绪一个个压了下去。

他害怕了。

看着身边的同伴一个个都倒下,刚刚还在和他击掌的人下一秒就带着微笑离开了,回过神来整个战场上就剩下他一个人了。

15名傲罗,只剩他一个。

茂忍不住将身体蜷缩起来,握着魔杖的手关节发白,甚至在轻微的颤抖。

他并不畏惧死亡,对于巫师来说,尤其是对于他们傲罗,死亡常伴与他们身边,他们并不恐惧。

他害怕的是再也见不到自己挂念的人。

人只要活着,就总会有自己放不下的东西。那是唯一能够支撑他们在战场上拼尽全力的精神支柱。

茂撑着墙壁缓慢的站了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一身黑衣黑裤的站在月光下。他仰着头看着夜空中那轮皎洁的明月,慢慢的将脖子上挂着的黑绳拽了出来,迎着月光看着有点划痕的半个红色球形。

这是他的精神支柱。

“还有人活着吗?”

远处传来熟悉的声音,几个傲罗狼狈的从另一边跑来。茂将吊坠握在手里,从废墟中走了出来,“情况怎么样?”

“不理想,”其中一个傲罗看到茂,宛如看到救星一般的激动,“敌人的战力比我们预估的还要高,现在存活的傲罗只剩下站在这里的这些了。”说到这里,这名傲罗尾音都有一些颤抖。

“是吗……”茂垂下眼眸叹了口气。近50名傲罗,最后只剩下十几人,这是一场惨痛的损失。“尸体都……”

“除了茂队长这里,其他地方已经都保存好了。”

茂转头看着不远处的黑色迷宫,深吸一口气,握着吊坠的手紧了紧,面无表情的下了命令:“按照原计划,在迷宫周围设立结界,把同伴的尸体保存好。”

“那迷宫的探索……?”

“我自己去。”

此话一出,立刻遭到了所有剩存傲罗的反对:“不行!迷宫是未知的,我们根本不知道里面究竟有什么,而且这么多精英级别的黑巫师拼死保护迷宫不让我们进去,你根本不知道迷宫里面还有多少黑巫师!即便您是傲罗里最优秀的,以一敌众终将会出事的!我们不能失去你这么优秀的傲罗!”

茂不慌不忙的将袖口的扣子一一解开,动作优雅的把小臂的袖子卷到手肘处。他们说的这些他自然都考虑到了,光是外面守卫就有一百人左右,里面完全是未知情况,有多少人有什么样的人战斗力如何,他们没有这方面的情报。

如何战胜未知的敌人?

茂将袖子整理好,转头看着刚刚提出异议的傲罗:“那么我问你,你觉得最佳方案是什么?”

“留一半的人在外面维持结界,还有战斗力的人随您一起进去。”这名傲罗毫不犹豫的回答。

“那么我问你,如果对方有增员怎么办?本来你们中间受伤的不在少数,如果里面的敌人战斗力超出我的预想,我没能抵挡住,他们冲出来怎么办?”茂面带微笑,眼神却异常的冷静,“对于这种地方,自然是人越少越好,这样我不会有所顾虑。你们现在主要任务是养精蓄锐,同时保护我的背后。”

茂看着眼前的同伴们,露出了帅气的笑容:“放心,拉文克劳靠的可是这里,”茂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我相信你们,也请你们相信我。”

一众傲罗似乎还想说些什么,但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领头的那个人微微低头对茂说了一声:“祝武运昌隆。”

而茂只是挥挥手,转身毫不犹豫的走进了未知的迷宫。

他们这次的主要任务就是调查众多黑巫师保护的迷宫究竟是什么,因为种种因素与信息,他们有理由怀疑迷宫内一定有什么重要的东西。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危害性一定是巨大的。

他之所以选择只身前来,一个原因是因为残存的傲罗受伤的的确比较多,带着伤员进入危险地方只会成为自己的累赘;另一个原因就是……一旦里面真的有什么旁人无法轻易解决的东西,他必须在事情严重前想办法传出有效信息。

他是霍格沃兹拉文克劳里最优秀的学生,他必须不愧于这个称呼。

茂深吸一口气,右手掌使劲握握拳,突然被掌心的异物感拉回了注意力。他摊开手掌,这才注意到红色半个球形吊坠从方才开始就一直被自己我在掌心中,手掌上已经有了深深的印痕。

他盯着项链,仿佛能够因此而看到那个心心念念的人。

沉默了两秒,茂将项链放在唇前,合上眼帘轻吻一下。

背后传来傲罗们设立结界的声音,点点银光从魔杖仗尖绽放到空中,如同烟花一般在空中张开一层薄膜。随着光芒的绽放与消失,茂的脸庞忽明忽暗,微微睁开的双眸坚定而决绝。

他背对着明亮的世界,义无反顾的踏入黑暗的未知。


2. 

迷宫比他想象中的还要安静。

四周都是黑色的石砖,一丝光亮都没有。

他在入口处安静的站立了十几秒,直到眼睛完全适应了黑暗,这才小心翼翼的向前走,微微弓着身调动所有的感官来感受迷宫内的一切。

太安静了,一点声音都没有,连人的气息都没有。

虽然没有人的气息,但是这股阴冷感是怎么回事……茂总觉得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

他不知道自己在迷宫里前进了多久,也不知道迷宫究竟有多大,他只是在一刻不停的前行。寂静的空气和漫无尽头的终点,一点点的消磨他的意志。

我走了多久?外面的情况怎么样了?这个迷宫里究竟有什么?为什么一个人都没有?我还要走多久?我还能回到外面吗?我会自己一个人孤独的死在这里吗?

茂不停的想着这些问题,完全没有注意到一些黑色的影子漂浮在他的上方。

猛然间突然出现一阵让人头皮发麻的尖叫声,刺耳的根本就不是人类能够发出的声音。他腿一软摔在了地上,胸口狠狠的撞击在坚硬的地砖上,裸露的手肘蹭到墙壁上,猩红色的血顺着手臂流淌下来,滴落在地砖上。

茂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单手撑起扭身坐在地上。

靠,疼死了。

这位拉文克劳的精英傲罗烦躁的抓了抓自己的头发。这样下去可不是什么办法,需要先冷静下来。

说起来胸口疼的有点奇怪……茂摸着胸口,突然摸到了那个半个球形吊坠。

如同被惊醒一样,一瞬间他突然觉得哪里不太对。

在这个念头出来的这一刻,宛如迷雾被微风吹散一般,茂缓慢的抬起头,看到了头顶乌压压的一片黑影。

“我靠……”他忍不住爆了句脏话。

怪不得这个迷宫里没有人,因为根本不需要人类的存在。

这个迷宫里飘荡着大量的摄魂怪!

我靠啊我是傻子吗!这么大群摄魂怪在头顶晃悠我竟然一点都没有察觉到吗!茂忍不住骂自己一顿,这要是让别人知道了,尤其是让小智知道了,他得笑话我一辈子。

也怪不得他刚刚情绪一直处于绝望的状态,这么一大群摄魂怪,幸亏没有哪个直接向来给自己一吻。

茂慢悠悠的站起来,举起手中的魔杖。

“你需要一些快乐的记忆,快乐且强有力的记忆。”

儿时的话语再次回响在心中,这是他第一个学会的咒语,也是他最擅长的咒语。

茂直视那些渐渐靠近他的摄魂怪,笑容中带有一丝丝的苦涩:“这么多也不知道能不能行……”

好了,回想吧,那些快乐的、不想忘却的记忆,让自己沉浸进去。

穿着黑色巫师袍的身影,红色的围巾如同飞扬在空中的羽翼,怀里抱着一只黄色的皮卡丘,无论何时看到雪都兴奋的像个小孩子一样。深红棕色的双眸闪着星光,拽着自己的手,不会放开自己的手,呼唤着他的名字的声音。

不断竞争的两个人,不断彼此帮助的两个人,每一次跑到禁林里秘密的冒险,比赛上彼此追逐的身影,在空中肆意飞翔的他,张扬又自信的笑脸比天空中的太阳都耀眼。

清晨房间里不愿意起床的身影,带着撒娇意味的哼唧,公寓里冒着热气的炖菜,如同小孩子般拌嘴的两个人。

和众多宝可梦一起玩耍的他,拖着自己帮他照顾它们的他,拉着自己跟他一起钻进动物堆里睡午觉的他。

到处旅行见不到踪影的他,反而寄来一张又一张的明信片,向忙碌的自己展现世界的广阔。

粗心不记事的他,反而每次都会在自己生日的时候提前回到两个人的公寓里,花费时间准备只属于两个人的生日派对(虽然有时候惊喜会变成惊吓)。

放不下的他,总会牵挂的他,自己喜欢的他,自己深爱的他。

小智。

千言万语,千万回忆最后都凝结成一个身影,变成一个刻于心脏深处的名字。

乌压压的摄魂怪一步一步的逼近他,但茂却毫不畏惧。他举起魔杖,仗尖发出乳白色的光芒,铿锵有力的话语回响在宽阔的迷宫内。

“"Expelo palronum!(呼神护卫)”

一只银色的皮卡丘快速的跑在空中,只留下银色的残影。点点雷花在他的脸颊上闪烁,随着一个跳跃,万千雷霆从它的身上绽开,如同一个烟花一般照亮了整个迷宫,驱散了一切黑暗。

摄魂怪发出尖锐刺耳的叫声,渐渐的消散在空中。笼罩在他身前的黑雾瞬间消失,露出了身后一个熟悉的影子。

一只银色的月精灵安静的端坐在空中,微微摇晃着自己的尾巴。随后起身一步一步走向向自己跑来的皮卡丘,两个守护神蹭了蹭脸颊依偎在一起。

茂几乎是呆愣在原地。

刚刚的咒语是两个声音重合在一起的,还有那个月精灵……他太熟悉那个月精灵了,那原本是他的守护神。

在某个时刻,他的守护神变成了皮卡丘,也就是说……

“哟,小茂,”一个身影从高高的石墙上跳下来,轻盈的落地,脸上带着调侃一般的笑容,“你可真是狼狈到不行啊。”

茂看着眼前同样狼狈的不行的人,浑身上下全是灰尘和泥土,白色的T恤衫都变成灰一块黑一块了,长裤还破了几个口,肩膀上依旧趴着那只黄色的皮卡丘,却带着最灿烂的笑容走向自己。

“小智……”他从刚刚就在想着的人,如同从梦境中走出来一般站在他面前,“这是什么梦吗……”

智,这个实力超群却不加入任何组织的自由巫师,此时只是歪着头毫不留情的嘲笑自己的发小:“什么啊,你是傻了吗?被摄魂怪吓得脑子都不好用了?”

“哈啊?这话我要问你吧小~智君~,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啊?你不是应该在世界的某个角落继续探索吗?啊难道说因为是迷路所以你出不去了?”

主人和主人的爱人又吵了起来,皮卡丘见怪不怪的甩了甩尾巴,从智的肩膀上跳下去找两个守护神玩去了。

“喂我好歹救了你诶!刚刚你站在那就等着,我还以为你等着哪个摄魂怪来亲你一口呢!”

“不好意思我怎么样也是一名优秀的傲罗,区区摄魂怪而已对我来讲是小意思。倒不如说小~智君~你没有被摄魂怪吓尿裤子吗?没有怕黑的要哭出来吗?”

“你这个家伙啊……!”眼看智就要撸起袖子动手打人了,两人的守护神却突然飞了过来,月精灵用鼻尖轻轻的亲吻了智的双唇。

“哦呀……”看着眼前的皮卡丘和月精灵,茂突然想起了什么,坏笑道:“没想到啊小~智君~,你有这么迷恋我吗?”

像是被踩了尾巴一样,智一下子脸变得通红,不过因为周围昏暗的环境对面这个家伙看不出来罢了:“这话应该是我说吧你这个笨蛋小茂!”

“说别人是笨蛋的才是笨蛋!”

“哈啊?!明明刚刚被吓得站着不动等着摄魂怪亲的笨蛋是谁啊!”

“笨蛋!我那是在集中精神!”

两个人都知道守护神的改变意味着什么。

一个巫师的守护神的形式发生了改变,只有几种可能。由于丧亲丧偶或者性格上的骤变,亦或者是———

坠入爱河。

“哈……真是……”智喊着喊着突然低下头用帽子挡住自己的脸,声音带有几分颤抖,“你真的是吓死我了……”

“还以为……还以为……”

智比茂进入迷宫还要早一点,当皮卡丘通过嗅觉闻到迷宫里熟悉的味道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转身跟着皮卡丘跑过来。

当他看到茂垂着头直挺挺的站在那,迷宫里大部分摄魂怪都跑到他身边的时候,他着实吓出了一身冷汗。

看着茂这种状态,手肘甚至还有血流下来滴到地上,他能够想象到先前的战役有多严重。

唯独这个人,他不能失去。

想到这里,一阵后怕和委屈一股脑的涌了上来,智抽了抽鼻子,上前两步张开手臂抱住他的另一半。

他知道小茂的守护神是月精灵,但是自从他们从霍格沃兹毕业之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小茂的守护神了。

怪不得不愿意给我看,原来是这样啊,原来是这样啊。

智嘿嘿的笑了一声,将脑袋埋在茂的肩膀处,掩盖自己红到耳朵的脸。

而茂被抱住的那一刻,除了惊讶之外就只剩下浓浓的疲惫感与恐惧感。

他经历了战场,经历了生死一线,经历了绝望与折磨,而现在小智将他拥入怀中,眼睛瞬间涌出了泪水。

茂低下头,将自己的脸埋在小智的脖颈处,双臂死死的攥住他。

胸口两个一半的吊坠因为相拥而契合,变成了完整的圆形,一个红白球。

“小茂……从迷宫出来我们就去找大木博士和妈妈吧。”

“为什么?”

“告诉他们,我们在一起了呀。”

茂露出一个堪比傻笑的表情,歪了一下脸,准确的将自己的双唇贴在智的双唇上。

“好呀。”

————————————————END


迷宫:所以我呢?你们就不管我了?你们在我家门口又打架又杀人最后谈恋爱喂狗粮就不管我了?!我究竟有什么东西值得你们这么大干旗鼓的交代清楚啊喂!!


作者语:

一个开头特别草率结尾也特别草率的垃圾短篇......

我在写什么.......简直不能看

总之祝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评论(3)
热度(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