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敦芥】与猫,与你,(上)

·猫咖啡店老板敦×公司职员芥川

·全文精炼短小,无虐

·OOC肯定有,糖归你们,OOC我慢慢吃

·龟速更,渣文笔,我要疯

 

 

以上,食用愉快

——————————————————


发现这家店纯属一个意外。


和繁华街道格格不入的咖啡色外观,黑色招牌上写着白色的花体英文。透过巨大的玻璃窗可以清楚的看见里面古朴的装潢,用书架来进行分割的空间,以及…….好多好多猫。


没错,这个招牌名仅仅为两个英文单词“WT”的咖啡店…….是个猫咖啡店。由于占据了有利位置,因此周六周日女性顾客异常的多,当然也有一些喜欢猫的男性顾客。


当然这个咖啡店并不仅仅是靠猫咪当卖点,光是正统的咖啡和美味的甜点都足以让人为它驻足。所以说明明可以靠实力为什么偏偏要靠猫咪?


芥川发现这家店纯属一个意外。


开玩笑,天天工作都忙不过来,哪里有时间去喝咖啡?周六周日不用加班都谢谢自己的上司了。作为一个高管的直属心腹,芥川需要经常出去进行商业谈判或者签订合同。因此当他难得在工作日不用急着回公司的时候,意外好死不死的撞上来了。


看着刚刚买的茶半杯都在自己的黑风衣上,芥川有点想杀人的冲动。


而剩下的半杯茶在眼前这个少年的白衬衫上。对方闭着眼睛揉一揉自己的脑袋,嘴里还嘟囔着疼疼疼,纯白色的头发和少年过分白皙的皮肤和他身上的白衬衫很配,而等到他睁开眼睛的时候,芥川突然有一种看到了夕阳的错觉。


“啊啊,抱歉,我跑的太急了,您没事吧?”


还没等芥川说什么,少年首先站起来慌张的看芥川衣服上的痕迹,完全没有管自己胸口那一大滩比自己衣服上还明显的茶渍。


“没事,我也有错,非常抱歉。”撇头不再看那双紫金色的眼眸,芥川转身就想走,结果被对方抓住袖口拦了下来:“那个,我的店就在附近,您要不要来处理一下衣服啊?毕竟湿漉漉的容易感冒。”


看着对方诚恳的眼神,以为少年口中的店是干洗店的芥川默默的点点头。


反正下午还有时间,那就慢慢逛一逛吧。


于是当芥川看到眼前的咖啡店的时候,难得呆愣了几秒。


看着眼前的少年推开玻璃门,门上的风铃和少年的我回来了重叠在一起,店里的猫全部抬头此起彼伏的喵了一声,


仿佛在说欢迎回来。


这个画面真是壮观,芥川站在门口眨眨眼。


店里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只有十几只猫围绕在少年身边,他转过头朝自己露出一个傻兮兮的笑容:“您的衣服给我就好啦,店里有洗衣机和烘干机,在衣服洗好之前您随便找个地方坐吧。”随后伸手就要衣服。


再三考虑的几秒,芥川还是脱下了自己的风衣然后递给人,对方笑了一下就跑到后面了,而那些猫也都回到了自己原本待着的位置。有几只胆子比较大的猫迈着优雅的步伐慢悠悠的来到芥川的身边,一只全身都是黑色只有眼睛周围有一点红色的猫直接跳到了芥川的双腿上。


芥川其实并不讨厌猫的,相反他觉得猫是一种很傲气的动物,它们不会刻意去讨好谁,也不会在意别人的目光,无拘无束自由自在的行走在城市之间,这一点他尤为羡慕。


“真难得呢,罗生门竟然这么亲近别人,”之前的少年穿着完全不同的服装走了出来。白色的衬衫加上黑色的马甲,身下还穿着黑色的西装裤,和刚刚的学生装扮完全不同,“啊,这么迟才自我介绍真是不好意思,我是中岛敦,是这家咖啡店的店长。”中岛敦歪着头微微一笑。


“芥川龙之介。”芥川面无表情的打量眼前的少年。年轻的脸庞以及温和的笑容,的确适合在这种地方工作,不过他说他是店长?这么大的店只有他一个人?


“您要喝点什么吗?作为赔礼。”


“那就......焦糖玛奇朵,请加四块方糖。”收回了自己的视线,芥川低头看着趴在自己大腿上的罗生门,抬手给对方顺顺毛。


“好的,请稍后。”看着罗生门享受的表情,中岛敦笑了笑,转身去吧台泡咖啡去了。店里的大部分猫都随着他的动作凑到吧台附近,却没有任何一只猫进入到吧台里面或者坐在吧台上面。看着中岛敦熟练的动作,芥川终于没有忍住自己的好奇心开口问道:“这个店只有你一个人?”


听到对方的问题中岛敦抬头看着芥川,手上的动作依旧没有停:“现在还没有到营业时间,工作日一般下午两点才开门,所以现在店里只有我一个人。”


芥川默默的抬头看看时间,不到一点,怪不得空无一人。


随后他转头四处打量这个在公司女职员里经常聊到的咖啡店,淡淡的咖啡味道一直萦绕着自己,但是并不反感。周围的猫也只是趴在自己的窝里或者躺在沙发座椅上,没有任何一只猫跳到桌子上,甚至每个桌子都有特意设计成实木外形的消毒洗手液,以防客人在食用饮品或者甜点的时候被猫咪的细菌感染。


不得不说,的确是值得让人在这里消耗时光的店。芥川的视线落在了用来隔离空间的书架上,实木的书架全是各种文学类的书籍,有的芥川甚至还看过。而这书架上的所有书都有被翻看过的痕迹,四个书架,近千本书,全部都是。


但是书被保养的很好,看得出主人很在意他们。


装修这个咖啡店的人,一定是个很有品位的人。


听到有脚步声朝自己这边走过来,芥川收回目光看到一只手端着一杯焦糖玛奇朵放到桌面上,抬头便看见中岛敦宛如阳光一样的笑容:“您的焦糖玛奇朵好啦,请慢用。”


礼貌的道谢,芥川端着白色的杯子细细打量杯子里的拉花,一个漂亮的树叶型被分成了两半,左半边是牛奶和砂糖做成的,右半边是橙色和黑色的焦糖,非常具有艺术感,让人舍不得下口。


怪不得公司里的一些女生总说WT的咖啡根本无从下口,这么漂亮的拉花,就算是自己也舍不得破坏。


“不合胃口吗?”中岛敦坐在芥川的对面,身边围绕着四五只猫。


“不是,只是觉得破坏这么漂亮的拉花有点不忍心。”


“啊哈哈,不用在意那些啊,咖啡本身的味道才是重点吧。”在中岛敦天然的笑容下,芥川还是抿了一口咖啡。


啊,意外的合自己的味觉呢。


注意到放咖啡的白色盘子以及银匙都有金色的花体WT,芥川再一次开口询问对面和一只黑白相间的猫玩的欢乐的中岛敦:“WT是什么意思?Withtea? White tea? Wait to?”


听到芥川的问题,中岛敦只是笑了笑,摇了摇头并没有回答。


芥川皱皱眉,还打算继续问的时候自己的手机突然响了:“中也前辈?有什么事吗?”


听着对方应答的声音,中岛敦很体贴的把芥川只喝了一口的咖啡装到外带的纸杯里,就连纸杯也是纯白色,上面只印着金色的花体WT。


果然,在芥川挂掉电话,起身就要离开,接过杯子以后芥川淡淡地说:“外套我明天下午再过来拿。”


“芥川先生,”中岛敦站在店里喊住了刚刚把门推开的芥川,罗生门在中岛的脚边乖巧的坐着,等到芥川应声回头的时候看见了在阳光下变得如同宝石一样的双瞳以及温和的笑容:“我平时一直都在店里,所以,”


“任何时候都欢迎芥川先生。”


“那么恭候芥川先生的下次光临啦。”


——————————TBC


作者语:

啊啊啊敦敦小天使啊芥川小天使啊都是小天使啊

都是我的

评论(3)
热度(52)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