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精灵宝可梦—茂智】他和他(短篇,一发完)

【精灵宝可梦—茂智】他和他(短篇,一发完)

  1. 这是一篇给朋友的生贺

  2. 以宝可梦视角为主的第一人称叙述,描写茂智日常的日常文,因此宝可梦的性格有捏造

  3. 灵感来自于DP湖之宝可梦的对战,以及群里一个朋友(蓁哥)提供的梗。

  4. 世界知名博士茂×到处旅行的有冠军头衔却完全不当冠军的智,大概20几岁左右的年纪。

  5. CP只有茂智,可能会有微量的月精灵×皮卡丘

  6. 两人已交往,已成年设定。

  7. 文笔渣,构思略草,注意有OOC。不喜欢请左滑退出或者红叉叉

  8. 祝愉快


————————————————————————————


你们好,我是一只伊布,名字叫雨点。

可能会有人好奇为何一只伊布会有自己的名字,对此我表示,人类都可以有自己的名字,伊布为何不可以给自己取一个名字?我自己开心就好,哼。

我呢,原本是一只野生的伊布,至于现在…….我抬头看了看这个穿着白大褂,正在给院子里众多宝可梦分发食物的棕发男性。

以我流浪多年的经验来看,这个人类,哪怕在人类之中也算是帅气的那种吧。而且性格又温柔,对待宝可梦认真又细心,简直就是理想的主人嘛。

所以,也不能怪我认同他饲养我嘛。

对,我被饲养了。注意,是饲养,不是成为他的宝可梦。我虽然只是一只弱小的伊布,没什么特别厉害的技能也没有庞大的身躯和巨大的力气,不过我还是打算做一只自由自在的伊布,靠自己的双脚走遍世界各地!嗯!

不过现在嘛……我屁颠屁颠的跑过去,蹭了蹭他的手心顺便卖个萌,甩甩尾巴甜甜的叫几声。就看到他无奈的笑了笑,说了一句不要着急,顺便摸了摸自己的脑袋,然后将宝可梦食物放在我的眼前。

啊真好吃,和流浪的时候对比,现在简直就是个天堂啊。

不用为吃的发愁,不用躲避危险的宝可梦,甚至还可以懒洋洋的随时睡个午觉放松自己,啊,精灵生真幸福啊~

我伸了个懒腰,抬头环视这个巨大的院子。

不过说起来,还真是神奇的地方,好多宝可梦都是我在流浪时期没有见过的,难道都是那个人类的宝可梦吗?

“怎么了?”就在我还看着眼前发呆的时候,一只月精灵走到我身边看着我,“食物不合你的口味吗?”

我认得这只月精灵,是那个人类的宝可梦,将我从一群大针蜂的攻击中救下来的就是这只宝可梦。我赶紧摇摇头,对他说:“不,食物很好吃。我只是在想,这么多的宝可梦,都是那个穿着白色衣服的人类的吗?”

“你说茂?”月精灵转头看着热闹的院子。妙蛙种子在一旁用藤鞭抽打它身上的赫拉克罗斯;头顶长着大大的叶子的宝可梦和一只尾巴是叶子型的小型的宝可梦不知为何在明争暗斗;头顶的天空,几只鸟型的宝可梦快速的飞过,似乎是在逼一只深紫色的宝可梦练习飞翔;卡比兽在一旁睡觉,长得大大的乌龟一样的宝可梦在卡比兽的旁边休息,站在它壳上的是一只黄金色的猫头鹰。好多好多宝可梦都是我不曾见过的,而月精灵只是注视着这一切,然后慢悠悠的向我介绍:“这里的宝可梦有一部分是野生的,有像你一样被救助的,也有是自己找到这里寻找庇护和生存之地的,还有一部分是训练家寄存的,不过大多数都是属于一个人类的。”

“谁啊?”

“智,他是茂,也就是我的主人的幼驯染,也是这个关东地区的冠军。”

冠军…….我记得好像是人类中最厉害的那种宝可梦训练家。对此我非常感叹:“哇……那这些我没见过的宝可梦都是他的?”

“嗯,有的是成都地区的,有的是丰缘地区的,那些是神奥地区的,这些是伊修地区的,然后那边的几个是卡洛斯地区的。”

都是我没听说过的地方,看来世界还是很大啊。我点点头,随后看着月精灵:“你的主人也是冠军吗?”

“不是,”月精灵甩甩尾巴,起身跟着它的主人后面,我为了满足我的好奇心也跟着它,“茂是研究员,不过也算是宝可梦训练师。”毕竟宝可梦的训练他并没有懈怠过。

“这样哦……”我慢腾腾的跟在月精灵的身后。不能怪我行动慢,毕竟我的左后腿现在还缠着绷带呢,这也是为什么我被救助在这个院子里的原因。那个人类,不是,茂说了,在我的伤口愈合之前,我可以在这个院子里随意的生活的。

我跟着月精灵和茂走到一个训练场,看到好多体型庞大的宝可梦在训练场边乖乖的等着。

似乎茂已经注意到我了,有点惊讶的看着我蹲在旁边,随后笑了笑附身揉了揉我的脑袋:“怎么?你也要来见习吗?”

也?这时我才注意到,四周已经有很多宝可梦围在训练场旁边了。

我歪歪头甩甩耳朵,转身问蹲在我旁边的月精灵:“这是要干什么呀?”

“宝可梦训练,”月精灵起身注视着它的主人走到场地中央,对风速狗和水箭龟说了几句,“按照某只皮卡丘的话来说,就是特训。”

说完,它也跟着走到了场地中央,开始释放技能了。

皮卡丘?跟皮卡丘有什么关系?话说后院也没有皮卡丘啊,雷丘倒是有。

我在一旁看着茂发出各种指令,然后进行各种各样的特训,跑步攀岩躲避什么都有。说实话我惊呆了。我从来不会这么锻炼自己,而且据说他们是研究员,不会像训练家那样进行高频率的战斗,所以为什么要这么拼命呢?

“呐,他们天天都这么练习吗?”我忍不住向旁边的黄黑色的电系宝可梦询问道。

“每周大概四五次吧。”电击魔兽在一旁打了个哈切,“原本是一周三次左右,不过从神奥地区回来之后,频率和强度都提高了,不过对我们来讲负荷也没那么大,茂的特训都是经过精密计算的。”

“为什么要这么锻炼啊?你们不是不需要很多的战斗吗?”

“大概是他觉得不甘心吧……”电击魔兽伸了个懒腰,随后和水箭龟替换上场。

电击魔兽并没有说出口,但是茂的精灵们和智的精灵们其实都心知肚明。神奥地区的银河团事件后,还是研究员实习生的小茂在几位博士和神奥地区的冠军那里了解了事情全貌以及发展后,便一直在心里自责。虽然他表面没有什么变化,交在他手里的任务依旧能够完美的完成,但是陪伴他这么多年的月精灵依旧清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小茂会一直坐在床上盯着那个被他视为珍宝的半个精灵球,一坐就是一晚上。

如果那个时候的他更强大一点,能够打败那些过来抓传说宝可梦的人,是不是就不会让小智遇到那样的危险?

自己还是太弱小了,弱小到想在自己心上人身边并肩作战都做不到。

这样弱小的自己……真的配得上他口中的“最强的劲敌吗?”

这些想法一直在小茂的脑海中挥之不去,月精灵略带担心的叫了一声,蹭了蹭自己训练家的手心。小茂看着安慰自己的月精灵,苦涩的笑了一下,摸摸它的脑袋便搂着月精灵躺在床上。他盯着这磨损的很严重,但是始终被保存的很好的半个精灵球,缓慢的、狠狠的把它握在手心之中,被磨损的边缘隔得生疼也不曾放手。

不,是不能放手。

第二天,他便仔细的计算了自己所有宝可梦的数据,列出了困难但是有效的特训计划。

而茂的宝可梦们,理解自己主人的想法,并支持他,接受他的训练。

而这些,都是我并不了解的内情。

现在的我,只能坐在一旁看着他们高难度的训练,然后说一声,

卧槽牛逼!





我第一次见到宝可梦们口中的那个智,是在第一次观看茂的特训后的一个星期了。

那时的我还在后院里和妙蛙种子它们一起午睡,多亏了妙蛙种子和月精灵,我已经和后院的宝可梦们认识的差不多了。

就在我睡得正香的时候,只听到地动山摇的奔跑声,随后我身边的妙蛙种子也咻的一下蹿了出去。只剩下我一只伊布在原地愣住,傻呆呆的看着半个院子的宝可梦一齐跑向一个方向,留给我的只有空气中的滚滚烟尘。

啥子情况?就在我还懵逼的时候,一旁的水箭龟了然的打了个哈切:“啊……智终于回来了吗?”

智?就是月精灵之前说的那个冠军?半个院子宝可梦的主人?

我好奇的往精灵堆里凑了凑,奈何我实在是太小了,完全看不到前面发生了什么,只能听到一阵爽朗的笑声从精灵们嘈杂又兴奋的叫声传出来:“啊哈哈,月桂叶我知道你很想我,好啦不要压过来啦。啊小锯鳄好久不见,哎呀不要跳啦,你都踩到火岩鼠了,煤炭龟也不要哭了啦。啊圆陆鲨不要咬,好痛的……好啦大家都冷静点嘛,我也很想你们啦。”

怎么说呢,我在这个后院居住的时间也不算短了,这些宝可梦或多或少我也接触过。平时的他们并没有这么兴奋,也不会对哪个人类表现出极大的热情。而且在就连平常坐在树杈上高冷的蜥蜴王的尾巴都肉眼可见的摇了起来,除了吃就是睡的卡比兽竟然爬起来站在一旁微笑的注视着这个人类。总觉得……

这个人类,是被精灵们爱着的呢。

“啊咧?伊布?这个院子什么时候有伊布了?”

就在我还思考的时候,感觉身体一下子腾空了。那个人类,智,他双手握在我的前腿窝中将我抱起来,随后一只手托住我的下身,一只手扶在我的后背上,阳光又健气的声音传入我的耳中。

他脸上带着明媚的、温暖的笑容,逆着光的清秀脸庞宛如被圣光笼罩,红棕色的双瞳闪烁着光芒。就连他肩膀的皮卡丘都带着温和的表情。

我似乎明白了为什么这些宝可梦非常喜欢他。

这个人是光,不是高高在上远离世间的太阳,而是走在夜路上时,手中的一盏灯光。阳光太刺眼、太遥远,虽能照耀世间照耀万物,却无论如何伸手如何挣扎,都无法与他并肩,无法靠近他。

他是灯,是温暖的灯,是能够触碰的灯,是照耀黑暗的灯,是在一无所有的道路上指引方向的灯,是离你最近、伸手便可以拥他入怀的灯。

他是心中的灯。

我甩了甩尾巴,看着他歪着头笑着询问道:“呐呐,你是小茂的伊布吗?”

“不是哦,是野生的。”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我转头看向声源,茂依旧穿着白大褂,双手插兜悠闲自得的在精灵群中走过来,脚边依旧跟着月精灵。

“皮卡!”皮卡丘看到月精灵,高兴的叫了一声随后从智的肩膀上跳下来,小跑几步冲到月精灵前就跟他蹭来蹭去。

诶……我还是第一次看到月精灵肉眼可见的开心呢,尾巴都比平时活泼了好久。

莫非之前月精灵说的皮卡丘是这只皮卡丘?

似乎是习惯了这个场景,茂上前几步从智的手中接过我。而我竖起耳朵趴在他身上认真的听着他们的对话,直觉告诉我,我似乎能够听到好多信息。

“于是,我们天天都在旅行完全不履行冠军责任的关东冠军,怎么有空回来看看了?”

“都说了我不算是冠军啦,我只是有这个头衔而已,”智似乎有些无奈的笑了笑,随后想到了什么一样问道:“话说小茂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我都没有通知你诶。”

“我听到后院的精灵们巨大的跑步声,而且跑动的都是你的精灵,这不就足以告诉我你回来了吗?”

“这样哦!不愧是小茂,还是一如既往的厉害呢。”

“所以,为什么突然回来了?”

“嗯?不是小茂你说了你想我了吗?然后我就立刻赶往最快的航班回来啊。”

“……哈?”

……哈?

我现在的状态和这个平时精明能干的研究员的表情几乎一模一样,同时傻呆呆的看着这个阳光大男孩,虽然我们震惊的理由可能不太一样。

等会等会,这个对话的信息有点多啊。什么叫做茂想他了他就立刻回来了?嗯嗯嗯?我听说他们的关系是劲敌和幼驯染的关系啊,类似于最好的朋友那种?好朋友会因为一通电话就立刻从千里之外赶回来吗?难道……

一旁的妙蛙种子将我的疑问一下子就解答了:“啊,雨点终于意识到他们其实在交往吗?”

交往……交往?!我记得是人类中类似于我们宝可梦找配偶的关系,所以说这个智其实是茂的配偶吗?!

就在我还在震惊这样冲击的事实的时候,茂也一脸你在说什么的表情盯着智:“等会,我说我想你了?什么时候?”

智歪歪头一脸不解:“就是前天的通话啊,你说了想见我啊,所以我就回来了。”

“哈啊?!”茂一脸不可置信,大脑飞速的回忆前天的事情。

据风速狗说,茂上一个月才完成一项重大的研究,忙碌了整整一年之久,因此他给自己放了个假,回到了真新镇帮自己的爷爷,也就是大木博士打打下手什么的。

“哎呀~小茂现在也是世界知名的博士了啊,时间还真是快呢,”大木博士一边想个老爷爷一样感叹着自己的孙子,“当初的毛头小孩,现在已经变得这么可靠了啊。”

茂一边整理资料一边笑叹道:“这话自我回来您就说了不下一百遍了哦,爷爷。”

“哎呀哎呀,老年人了记忆不好啊。”大木博士哈哈的笑了两声,也不是有意还是无意调侃道,“不过要是小智也回来了就好了啊,你们也很久没见了吧。”

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茂手中的动作一顿,随后无奈的叹息道:“是很久没见了……也不知道他现在在哪个角落冒险呢。”

大木博士看着自己孙子温柔又略带寂寞的神情,刚想说些什么就被建打断了思路。

“啊小茂君,有你的电话哦。”

“电话?谁的?”

建笑了笑:“小智君的哦。”

茂承认,在那一瞬间,他的确有点动摇了。

心心念念的人,上一秒还在念叨的人,下一秒就给他打电话了,一瞬间他都要怀疑智是不是在哪里安装了监听器。

嘛,对于那个笨蛋来讲,估计是不可能啦。

大木博士看着周边气场明显变得温和很多,甚至都有几朵花在空中绽开,而某位博士脸上却依旧风轻云淡然而奔向可视电话的脚步明显加快了很多,这位看着两个孩子长大的老爷爷忍不住感叹道:“哎呀哎呀,这两个孩子还真是没什么变化啊。”

“小茂!好久不见啦!”电话那头的智在看到他之后,一瞬间眼睛都亮了起来,“你已经回真新镇啦!”

他和智至少有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没有视频了,因此像这样看着对方的脸,小茂一瞬间觉得这段时间的思念宛如沸水一般滚烫又热烈,在他的心间不断的翻腾,似乎要将他烫伤。

在这一瞬间,在看到智的脸庞,听到他的声音传入自己的鼓膜,变成心跳一声一声的在胸腔间跳动,在他的身躯中跳动,直到这个时候,茂才意识到,

他想要随时都能听到智的声音,想要随时都能看到智的笑容,想要随时都能拥他入怀、感受他的温暖。

我想你了,想的贪婪,想到发疯。

“嗯?小茂你刚刚说什么?”

智的声音夹杂着几声电流声,猛然间将茂从发呆的状态拉了回来。

他刚刚不会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吧!

“没什么,什么都没有。”茂轻微的咳了一声,随后跟智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两人聊了许久之后,因为到了晚饭的时间,只好将电话挂断。智在挂断电话后呆愣的看着屏幕,似乎在思考些什么。

皮卡丘趴在他的肩头上疑惑的看着自家主人:“皮卡皮?”

随后智深吸一口气,转头看着自己的搭档笑道:“呐,皮卡丘,要不要回真新镇一趟啊?”

他刚刚绝对听到茂说了想自己这句话,虽然声音很小,但是依旧被智灵敏的捕捉到了。

说来惭愧,自己和茂虽然成为了恋人,但是却并没有像普通恋人那样天天都腻在一起。茂整天都在研究室里,而自己也没事就喜欢到处乱跑。

嗯……估计要考虑一下以后了呢。

不过现在嘛,先定最快的航班然后给自己的恋人一个惊讶吧。



我听月精灵和皮卡丘两个精灵你一言我一语,慢慢的将整个故事串联了起来。

忍不住回头看一眼已经对站上的两个人,我面无表情的将脑袋转回来。

才不想看表面上是战斗其实是调情的对战呢!

我明明是一只伊布,怎么感觉自己像风速狗一样在狂吃狗粮。

不过啊……我再次转头看着两个笑的开怀的大男孩们,看着他们意气风发的样子,我脸上挂着自己都没有注意到的笑容。

虽然相处只有这么短短的时间,但是我从内心深爱着这两个人类,我希望他们能够继续携手走下去,依旧保持现在的模样。

我从内心由衷的希望,他们能够达到世界的巅峰,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能够始终保持此时肆意洒脱的样子,依旧怀有热枕的心。

我希望我爱的少年们,越来越好。

嘛,不过这些话,我作为一只伊布,是没办法传达给他们啦~

我甩甩尾巴,伸个懒腰,看着依偎在一起午睡的月精灵和皮卡丘,我放轻动作慢慢的向森林走去。

嗯~~今天也是个好天气呐~!

————————————————END


作者语:

祝我的朋友,也就是雨点,生日快乐。

以她的名字写了一个完全不像她性格的生贺文,嘛,还是希望你开心就好。

生日快乐哦。


PS:各位喜欢茂智的朋友们可以入群来玩一玩。

评论(1)
热度(1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