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更新慢到爆炸的万年咕咕咕,没救的那种。请记得催我更新。不然我会忘。

关于

吃到了一个好笑的瓜,来分享给大家

不行了不行了,我快要被某个圈某个大佬的睿智操作给笑死了。

跟大家分享一下这个瓜,就当个在家宅着无聊看个笑话了解一下就好。

这件事的前因后果特别多,让我们慢慢来理顺(中间一些睿智发言就不说了,会降智)


事情最初的起因是这样的,某个圈里写all文的某个人被人挂了,理由是文笔非常ooc而且乱打tag,在多次要求删tag的时候,这位大佬删了所有要求她删tag的评论并表示我没有乱打tag我写的all打单一tag没问题啊,单一cp也包含在all里啊。然后没多久,这位大佬的文被雷文中心翻牌了,上榜雷文中心是什么意思大家都懂啊。然后这位大佬的粉丝不乐意了。


“我们公主写的那么好!你们凭什么挂她!”

“这都是多少年前的文了!还拿这个来说事!”

“我们太太是本圈之光!人间瑰宝!”

“你们就是嫉妒我们公主粉丝多长得漂亮!”

“肯定是那些单一tag的洁癖粉挂的!雷文中心挂人都不审核的吗!我们公主写的那么贴合原著!”

(说真的粉丝直接怼雷文中心的我也是第一次见)


对,她的粉丝称呼她为公主。

我在lof玩了这么久,大小圈子都混过,某个文手有一个自己专属的粉丝群体还这么疯狂的粉丝群体,也是第一次见。

都快成邪教了。


这是我的第一个笑点。这位大佬的文我也看过了,我是真的想吐槽一句,ooc到原创了,还写什么同人文啊?这么能耐直接去写原创多好啊。写同人文的一个铁律就是尊重原著并基于原著进行二度创作。所有二度创作或多或少都会有ooc,但是你把这个原著角色写到你自己加一堆原著没有安排的设定上去,并对此说因为原著没有给所以我给她。

可以,没问题,毕竟我也这么干过,所谓的私设嘛,看我的文都知道我也这么写过,比如说茂智愁凑的一些设定和维勇的。

但是,万事有个度,你写同人文总不能乱加设定吧?你不能把一个角色写成人见人爱谁都想上的万人迷吧?话说这也不是万人迷了,而是行走的春药。

创作过程中,你要尊重原作吧,这才是同人文的精髓啊。你总要按照原作的性格来写吧,什么叫ooc这就不用我科普了吧,你都把性格自己乱加乱搞到盖住名字就完全是一个新人物了,你这叫尊重原作?还原作没有给他的我给他?别人说你还委屈?还说不应该用ooc来挂人?

原作要是知道怕不是想哭。

写同人文最忌讳的就是ooc,都o到原创了然后还说这就是原作的设定,然后竟然还有人怼人是:说这位大佬ooc的人都是没看过原作,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你理解的和我理解的不一样你就能说我吗?


笑死。


是,每个人理解不一样,毕竟每个人的脑子构成是不一样的,但是你都把哈姆雷特写成了白雪公主,你还跟我说理解不同?这根本就是性质不同了吧!你让我理解你写的哈姆雷特前提是你写的的确就是哈姆雷特啊,我拿白雪公主去理解哈姆雷特,白雪公主和哈姆雷特都会哭的啊!莎士比亚会打我的啊!

所有圈子都会有这么个风气,好文热度少,无脑文热度高。是,文学创作自由,但也不是你自己随便写写到ooc的理由啊,还提醒了文章有严重ooc不喜欢看就别看?那你还写同人干嘛呀?原创欢迎你啊。ooc不能挂人?你把一个男性角色性格女性化(还不是性转),写的是原作?你写一篇贴着原作角色名的原创放在同人圈,然后说不能挂你?写文不乱打tag不是lof的铁律吗?贴吧还有all和单一cp的贴吧呢?也不是所有单一cp的喜欢all啊?你乱打tag你还有理了?

洗洗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说回来说回来,这是这件事情的某个起因。然后,这位大佬回复了,我是人,我有自己的喜好,我就是这样,你们爱看不看。

然后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这位大佬发表声明:退圈,不会再写了。

粉丝各种嚎啊,寒冬来啦我们等你回来啊!然后把他们公主退圈归于某个单一cp党的身上。

就是因为他们看我们公主不爽!我们公主才退圈的!我们公主那么好!你们都应该喜欢她!

啥玩意?你们这思路很神奇啊,你们公主又不是人民币啊!再说了被雷文中心翻牌怪单一cp党了?单一cp党很委屈啊。

讲道理在lof看到这样的粉丝群体,可真是世界之大无奇不有。

然后这位说不会再写了的大佬,12天光速回圈。

棒不棒?快,鼓掌。

说好的不写了呢?新冠隔离都需要14天呢,我都快有半年还是一年没写文了,合着您十二天不写文就是退圈?笑死我了,那我怕不是退圈多年。

退圈就注销账号啊,鲁迅曾经说过,不注销账号的退圈,都是假的。(鲁迅:滚,这个真没说过。)

然后以一堆名人名言来作为引用,生动形象的表明我回圈是因为热爱文学热爱角色,是因为我的文学素养高,而不是为了我的粉丝和我的热度。

真棒,我都没您这么高的文学素养,至少我不会在各种声明里写名人名言作为引用,又不是写论文,写论文还要求论据合理呢,您随便找几个名人名言,没搞清楚意思就套用,可真是文学素养棒棒啊。

话说这种套用名人名句来彰显自己文学素养高的,我就在小学和初中干过。



说到文学创作自由,大部分在说原创。你可以通过原创来表明你的世界观你的价值观你对生活对世间一切的理解。同人的确也创作自由,但是还是那句话,基于原作。只要写的不是原作的人物性格,而是一个披着原作名字的自己认为的原作人物,就别跟我扯什么理解不同创作自由。是,文字没有高低贵贱,文学没有高贵与不高贵,你写的世界观设定和我写的世界观设定不一样,但是有一点是完全无法改变的,那就是原作设定。你扭曲了原作的性格和人物设定,就别拿理解不同和高贵是否来说话,也别说什么个人口味。哲学还有批判自由呢,你ooc还不能批判了?

同人不是原创性文学,人物ooc就是ooc,别给自己找高贵的理由。



话说这位大佬回圈之后呢,前段时间她的两个粉丝跑到我的一个聊天群,说大佬那么好我们不能诋毁他,说我们这种喜欢单一cp的洁癖党就是瞧不起all党,所有诋毁大佬的言论就是我们单一cp党说的。并骚扰我们群的某个人后,被这个被骚扰的无辜人士挂了。

然后这位大佬说,这俩不是她的粉,是黑。

我是真的心疼这些粉丝啊,特意跑到我们群里来骂人,然后还被开除粉籍,太可怜了啊。

然后因为截图的聊天记录都在左边,这位大佬的粉丝们和亲友就说,这是我们自导自演。


第三个笑点来了。


朋友们,QQ聊天记录转载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用过,用过的应该都知道,不管是他人发言还是自己发言,都在左边。

这年头还能没常识到这个地步的,我也是第一次见。人家截图头顶那么大个“某某某与某某某的聊天记录”这几个大字,你们是真的看不到啊!需不需要戴眼镜啊!还是说戴眼镜都拯救不了你们了啊!你们是不是没朋友没人给你们转聊天记录啊!那你们也太可怜了啊!


我是真真,要被笑死了。

真心心疼这位粉丝,一心向着他们公主,然后被他们公主亲自开除粉籍。嘤嘤嘤。

而且这位粉丝有一个什么睿智发言呢,只要不喜欢他们公主的,就不配喜欢原著的某个主要角色。

第四个笑点。你家公主是谱多大?明星的粉丝都不敢说你不喜欢我们哥哥就是不喜欢整个作品,你们公主倒是很牛逼了?

有的人说这是粉丝行为偶像买单。说真的,同人圈我看到了饭圈行为,也是震惊。

然后这位大佬发话了,任何不经过她允许就维护她的,还乱打tag的,就是黑。

然后这位大佬挂人自己打了tag,还打三个。

真棒。


她挂人挂的啥呢?挂人分三部曲,第一,挂这俩粉丝是我们这个聊天群的派来的黑,是洁癖党派来的!不是她的粉!(合着别人粉不粉你,都要经过你同意了?只要你认为不是粉的,就是洁癖党派来的?洁癖党可太委屈了)然后,上面提过的,被骚扰的这位无辜人士,也被挂了,因为两面派。

大佬送出截图,这位无辜人士,一面提醒她好多人骂她,一面发出粉丝骚扰他的挂人声明,并说自己其实不太喜欢这位大佬。由此让大佬心寒,并认为这是她人品有问题,并说发出来的截图都在左边,自导自演。


自导自演这个我们刚刚说过了,我就不再笑一遍了,笑得我肚子疼。而且大佬发的证据就截图中间对话框,人家截图完完整整的你不发,你还二次加工,真棒。

我看了一眼她说的无辜人士提醒她被骂的截图,就五句话,还是两张图拼接的。


这就是证据了?你倒是把整个聊天记录发出来啊,一般挂人不都是发从头到尾所有的聊天证据吗?你拼接就算证据了?那我是不是可以怀疑你把中间对你不利的发言给截掉了?

无辜人士这个委屈呀,明明是大佬先问她总有人骂她,然后她才问有人骂你你怎么办?怪她手快一不小心删了聊天记录,现在只能任凭大佬一面之词做定论了。

不过无辜人士不喜欢大佬是真的,然后无辜人士删了大佬也被大佬说成两面派,真心惨。我不喜欢你我还要留着你?我忘了删你现在想起来了删了你了就是两面派?而且挂人的两个小粉丝里,其中一个还关注了无辜人士,于是又被实锤,是无辜人士自导自演。无辜人士又一个委屈啊,她还能管着别人关不关注她了?不过话说你都不认为那俩小粉丝是你粉丝了,你管人家挂不挂呢?还借此挂人说为自己的粉丝出口气?你不是都把人家开除粉籍了嘛!而且无辜人士挂人都没有打tag,你特意戳进人家主页去找证据还二次加工?这操作妙哇。



第一部曲就这样了,第二部曲是啥呢?我们这个聊天群的群主,被大佬挂了。理由呢?群主对她怀恨在心,有个人恩怨,在大佬回圈当天,说她抄袭还ooc。并且还当圈管,别人写文她阴阳怪气让人删帖,然后在自己群里说吐槽新人写文垃圾并勒令别人删帖!所言所行让大佬忍无可忍无需再忍,然后怒然退群!并对新人遭遇表示痛心疾首。


这是第几个笑点了?不行我数不过来了,我是真的笑的肚子疼。


一个一个来,首先是回圈的。大佬回圈当天,巧了,群主转载了在这个单一cp圈里的两个产粮大手的一个转载,简单概括就是:这俩大手的其中一个发声明讨论某个圈的一些作者融梗抄袭,然后大佬直接断言,他们在攻击我!并且地图炮all圈!

我认认真真的仔细阅读人家原文原句,一句all都没说,也没说这位大佬,您哪来的断言呢?对号入座?那您就是承认了自己东拼西凑融梗抄袭?说了某个圈,也没说就是你混的all圈啊,人家大手混的圈子多了去了,怎么就变成了攻击您呢?您这自我存在感挺优越啊,而且还把这个关键性证据挂人?这么片面性的证据,我也是第一次见了。

话说您回不回圈,跟人家群主有啥关系啊?转载一篇文章还要特意看看您的日程安排?一定要避开不然就是攻击您?按照您这思路,第二天转载就能被说成“回圈第二天,她就地图炮攻击我和all圈!”

这逻辑真棒。

而且群主一个tag没打,在自己主页发的,您这是特意戳进主页自己找不痛快去了?

这行为真牛。


然后是什么当圈管对吧。大佬挂这位群主攻击新人,不让人家发文,她对这个行为痛心疾首,决定挂人。

先不说让不让发文,人家评论别人,关您何事?合着这个单一cp圈谁评论谁,还要跟您报备一声咯?您不是all的吗?管单一cp圈干嘛呀?而且在单一cp的tag里发主all的文,而且文章内容是主角和别的人结婚,并且以孙子视角来描述,文章和本cp圈一毛钱关系没有,却打着本cp圈的tag,难道不是这位作者的问题?写的有问题不就是要说吗?按照您的话,言论自由文学自由呀!不能直接怼暗示还不行吗?怼了人家作者还怒气冲冲,暗示就是阴阳怪气?不想在单一cp里吃到all于是提醒,这就是不让别人发文了?人家删文了就是群主的问题?这也能成为您挂人的理由和证据?您这才是圈管行为吧?那是不是你亲友骂人,我还能挂你了?

说真的,您这个证据,我只能看出私人恩怨,与圈子无关,与您的文也无关。


然后是啥?群里吐槽雷文阴阳怪气,大佬忍无可忍。

大佬在挂人里说,因为是群主和另外一位当事人,在此我们称呼她为当事人,故意在群里冷嘲热讽贴吧新人写文,拿举报和开车来满足自己玩弄他人的欲望。

然后一看记录截图,哇塞一年前。

陈年旧事都拿出来说,棒。话说这就是私人恩怨了吧,跟tag有什么关系啊?你要是怼你就小窗跟人家怼啊!我们这些吃瓜群众对你们的个人恩怨没有任何兴趣啊!你说他们集体围攻您,您这行为,不就是希望他人集体围攻他们吗?他们围攻您不行,您围攻他们就可以了?

然后又看看记录,哇再次断章取义,真棒,您就是最佳剪辑手!

还是那句话,放聊天记录请放全部的,您这东一片西一片,拼拼剪剪然后说他们攻击人?这么单方面的证据?话又说回来,您都退群了,这也是一年前的陈年旧事了,跟这次事有关系吗?有必要作为证据吗?倒不如说我只看出你对他们很讨厌啊,把自己的个人恩怨上升到圈子,还把自己说的那么正义凛然,有必要吗?

而且人家在群里聊天都能被你当做挂人的证据,那是不是以后不能再群里吐槽了啊?您奉行的言论自由呢?怎么他们言论自由你就要挂?您言论自由就不能被挂?ooc到原创了难道不应该提出来吗?还是说这是您对ooc原创作者的同病相怜?

大佬在挂人里说自己已经放下了,但是他们打击报复,怀恨在心,于是我来告诉世间人你们丑恶的嘴脸!

但在我这看来,怀恨在心的是您吧,都退群了还有一年前的记录,还记得截图,这是蓄谋已久吧?只是差临门一脚发出来吧?这次正好给您个理由吧?您这挂人就是:我讨厌群主和当事人,随便找两个证据,反正一年前的聊天了,挑点言语过分的,然后再挑点被攻击的文,我再随便一剪,并且把目前所有被怼的都推在她们身上,并且推给这个圈子,好,挂人。

这操作棒不棒?快,鼓掌。

个人恩怨就不要把自己讲的那么无辜啦,一旦打脸,那可是啪啪的疼啊。

话说也是心疼当事人,这件事从头到尾都没有她,结果因为一年前的群内聊天,被人挂了。

真真迷惑。



好了,第二部曲的迷惑行为,差不多就这样了,接下来是第三部曲。主角还是那个群主。

这次群主是real惨,自己被大佬的亲友怼了,然后在自己的主页发表感想,被大佬截屏后作为证据挂人,大佬是怎么说的呢?

“我这挂人贴还没发出去呢,你怎么就未卜先知的先回复了呢?”

……………………

哈哈哈哈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啊不行笑死我了。

这个操作我槽不动了,我是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评论了,只能先笑为敬。

挂人的小粉丝打tag让所有人看到,您亲友在下面评论指名点姓的骂群主,然后群主在自己主页写感想,您点进人家主页并说这是对您这还没发出去的挂人贴的回复?

不行这个逻辑太神奇了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吐槽了。

您不是说讨厌群主吗?怎么还点进人家主页呢?这么关注人家?您在自己主页吐槽别人可以,人群主在自己主页里吐槽还不行了?这都能作为证据挂人?

笑死我了。

双标到这个地步,您真是棒棒的。



说真的,身为一个路人,从头到脚吃完这个瓜,期中过程和这两天的挂人看得我是非常快乐,笑得我肚子疼脸疼的。这大概就是气急败坏狗急跳墙的样子吧?

说是对圈子里洁癖党自导自演的回复和挂人,回复不过是个借口,主要目的是挂自己讨厌的人,然后将私人恩怨自己上升到圈子而已。

说是关键性证据,结果仔细一看,啥也不是。

说群主攻击她,结果也没放出任何群主攻击她的证据,倒是自己对号入座了。

说这个单一cp圈攻击她攻击all圈,也没有任何证据。话说您不是all党吗?来单一cp圈子里找什么存在感啊?您这挂人唯独看出来:大佬讨厌这两个吃单一cp党的,趁着这次粉丝事件来搞他们,然后为了自己的名声,找一些单方面的证据,找一些高大上的理由,然后挂人。

说了不让粉丝挂人打tag,大佬一口气打了三个。

人家声明在自己主页发,她特意戳进去找不自在。

操作棒不棒?快夸一夸。

还说人家是圈里毒瘤是白莲花?您瞅瞅您这挂人,自挂东南枝,一堆证据没有然后来说他们攻击你,您自己对号入座还怪别人了?被害妄想症这么足?

我是真的要被笑死了。

粉丝多了果然会让人飘,有V了就觉得自己成为圈内一把手了。不过上面那被你挂的两个产粮大手,也没飘啊,粉丝也比您多啊,怎么就您飘了呢?

而且自己挂人,结果评论清一色吐槽的全是挂人者。

啊笑死我了,您这人际关系不行啊。

评论(5)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断空之下 | Powered by LOFTER